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宁夏:吴忠市开展“绿书签”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活动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严厉打击侵权盗版图书,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2023年4月23日,吴忠市开展了“扫黄打非”进校园、绿书签在行动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活动 。

活动中,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现场的学生们讲解,从贴近师生日常的校园盗版图书和网络低俗文化两方面有针对性地选取了典型案例,旨在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能力,培养学生们懂法、守法的意识。

为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扫黄打非”的深刻意义,活动现场播放了“扫黄打非·护苗”“保护知识产权”和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等宣传短片,倡导学生绿色阅读,引导广大青少年远离、抵制有害出版物、文明上网的健康成长理念,在身边筑起文化安全防火墙。同时还随堂穿插了“扫黄打非”知识抢答等互动环节,帮助学生加深和提高记忆,真正将法律知识学深学透。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互动频繁,气氛热烈,深刻感悟到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意识。

活动中,执法人员现场为学生发放绿书签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学生代表上台宣读“绿书签  护苗”倡议书,呼吁青少年们健康上网、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在了解到“绿书签行动”的宗旨和意义之后,学生们纷纷拿起笔在印有“绿色阅读,共创书香校园”的百米长横幅上郑重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