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黑龙江:佳木斯市举办“绿书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成果,进一步提高“绿书签”宣传活动的社会影响力,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2023年4月20日,佳木斯市“绿书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佳木斯广播电视台举行。
启动仪式设计了歌舞、情景剧、视频展播等多个环节,全方位展现佳木斯市“护苗”专项行动成果,激发全市参与“绿书签”行动,抵制盗版有害出版物,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热情。第六小学教育集团师生表演的《拒绝盗版 从我做起》的主题情景剧,取材自学生身边的真实故事,将侵权盗版出版物的识别、举报知识融入剧情中,通过沉浸式的表演,引导在场观众树立自觉抵制侵权盗版出版物意识,让尊重正版的理念入脑入心。情景剧结束,第六小学的学生们还发出了“绿书签”行动倡议,倡导广大未成年人要坚持绿色阅读、远离网络沉迷、拒绝有害信息,自觉抵制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仪式同时播放了开展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的视频,一千余册侵权盗版出版物被集中销毁,充分展示了佳木斯市在打击侵权盗版活动方面取得的成果,有力警示了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启动仪式还邀请了来自公安、文旅、法院、检察院等“扫黄打非”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呼吁共同关注、参与“护苗”专项行动。
在举办启动仪式的同时,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同步开展了“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发放绿书签、举办主题班会、开展主题手抄报比赛等方式,广泛宣传“护苗”知识,引导更多未成年人参与到“扫黄打非”和“护苗”工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