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西:防城港市开展“护苗2023”专项检查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为净化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防城港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新闻出版、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六一”节前“护苗2023”专项检查,重点查处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涉“黄”涉“非”行为,查处涉未成年人非法绘本及不良信息。

执法人员对各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日杂店、打字复印店等经营场所开展检查,现场查看店铺出版物进货渠道及销售情况,证照是否齐全,是否销售有害“口袋书”、儿童绘本、漫画书等,是否销售含淫秽色情、暴力恐怖、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执法人员在对防城区一杂货店进行检查时,发现店内角落处摆售卖盗版光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音像制品管理条例》,执法人员当场查扣涉嫌侵权盗版光碟165张。目前,文化执法部门对该违法行为予以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

此次共出动检查人员130多人次,检查相关经营单位60多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