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苏:镇江市扎实推进“绿书签行动”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镇江市各级“扫黄打非”办公室加大“护苗”工作力度,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平台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5月22日,镇江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大港街道在银山小学,开展“‘护苗2023’读正版书,做文明少年——手绘绿书签”主题活动,组织学生创意制作“绿书签”,加深对“护苗行动”的理解。派出所民警在姚桥中心小学以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等形式开展宣讲,教育未成年人远离有害出版物、抵制不良信息。

5月23日,丹徒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江心园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江心实验学校开展“丹心讲堂”暨“扫黄打非”宣讲活动,志愿者讲解了鉴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方法,引导学生自觉构筑抵制不健康内容的“防火墙”。扬中市长旺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儿童及家长,开展“绿色阅读与你童行”活动,发放《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倡议书,赠送“绿书签”,倡导营造家庭阅读浓厚氛围,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5月25日,镇江高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蒋乔派出所,在鲇鱼套社区开展“做‘扫黄打非’战士,当保护知识产权先锋”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宣讲非法出版物、侵权盗版的危害,发动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