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浙江:嘉兴举行浙沪“扫黄打非”区域联动暨“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9日上午,嘉兴平湖市与毗邻的上海市金山区两地在平湖市举行浙沪“扫黄打非”区域联动暨“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共同签订浙沪“扫黄打非”区域联动协议,旨在主动消除两地交界区域“扫黄打非”及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的真空地带,实现监管无缝隙覆盖,共同打造具有区域影响力的“扫黄打非”特色品牌。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浙沪“扫黄打非”区域联动山塘宣言》和浙沪“扫黄打非”区域联动风景线,浙沪“扫黄打非”联络点获授牌,浙沪“扫黄打非”警务联络室揭牌。

两地依托延浙沪边界文化资源和基层社会治理阵地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串点成线,打造了一条浙沪“扫黄打非”区域联动的风景线,共涉及到21个特色点,包括“扫黄打非工作站”“小工匠学堂”“护苗课堂”“雏鹰剧场”“扫黄打非文化长廊”“浙沪毗邻党群服务站”“明月山塘游客服务中心”,还有“山塘村‘扫黄打非’的受理窗口”。

仪式正式开启两地间的“扫黄打非”区域联动,在联防协作范围上,从省际交界村居扩展镇与镇、市与区之间,实现区域联防协作新高度;在联防协作参与度上,从“扫黄打非”办公室扩展至公安、文化、网信等重点成员单位,实现更多部门协同参与的良好格局;在联防协作活动载体上,通过开展联席会议、交叉检查、联合宣传等形式,实现合作内容上的深入融合。实现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和协同作战目标,共筑“扫黄打非”安全防线,共同推动“扫黄打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