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浦东新区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夏荷行动”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护苗2023”专项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力度,上海市浦东新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项行动——“夏荷行动”,切实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

一是谋划在前,行动在先,抓好隐患清零。针对潜在的网络文化安全隐患,浦东新区坚持主动出击,制定下发《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开展“夏荷行动”专项行动,加大对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网络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杜绝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有害信息传播,定点解决一批重点难点问题,切实规范网络文化市场秩序,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环境。

二是周密部署,压实责任,形成监管合力。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是文化执法的重要工作,浦东文体旅局执法大队把本次专项整治与互联网企业分级分类监管相结合,深入开展网络执法工作,对辖区网络文化企业做到有户必查,及时完善信息建档复查工作,确保情况清、底数明。以执法办案为抓手,推进专项行动,查办典型案例,震慑违法行为。

三是精准施策,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效能。始终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要求,高度重视市民举报、上级转办等线索来源,不断加大对在线出版物发行的监管力度,定期开展网络巡查,严查擅自通过互联网从事出版物发行经营活动和利用互联网发行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非法出版物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对通过互联网制作、传播、发布含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网络音乐、网络游戏、网络表演等互联网文化产品的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