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宁夏:银川市坚持靶向施策
持续净化社会环境
2023-06-07   浏览次数: 次    [ ]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近期反映强烈的涉“黄”涉“非”问题,深入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全面扫除各类文化垃圾,持续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

一是抓重点稳市场,织密“安全网”。通过日常巡查、专项整治、联合执法、暗访抽查等方式,严把市场、印刷、物流、寄递等重点关口,严守校园、市场等重要区域,织牢了横向协同、纵向联动、统一研判、及时处置的防护网。2022年以来,开展专项检查700余家次,转办线索30余批次,收缴非法有害出版物6100余册。

二是抓巡查净网络,把好“安全关”。深入开展网络生态专项整治行动,采用“技防+人防”工作模式,对全市属地注册网站、移动应用程序(App)、属地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网络平台实行动态化管理,及时清理淫秽色情、低俗庸俗、暴力恐怖等违法和不良信息,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2022年以来,上报处置有害信息3000余条,处置非法有害账号、链接210余个。

三是抓案件强震慑,拧紧“安全阀”。以案件查办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两法衔接”平台作用,公安执法办案与行政执法监督协同配合,线上巡查与线下整治双向发力,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有害出版传播活动。2022年以来,查办上报案件50起,其中,行政处罚43起,刑事处罚7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