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汕头市举办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合理使用网络,预防沉迷网络,呵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近日,汕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新闻出版局联合金平区新闻出版局、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走进珠厦学校,组织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宣传教育活动,来自珠厦学校的近100位学生参加活动。

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什么是网络成瘾”“网络成瘾的原因”“网络成瘾的危害”“如何有效抵制网络成瘾”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主题课。倡导未成年人要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警惕网络沉迷,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使网络真正成为同学们学习、生活的有益工具。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认真聆听、思考,积极参加互动,取得良好的效果。
活动中,珠厦学校学生代表现场宣读了《预防沉迷网络倡议书》,号召广大未成年人梳理法律意识、文明意识、安全意识、自律意识,自觉抵制网络不文明现象,远离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

同学们还观看“扫黄打非·护苗”“网络文明建设 文明上网”宣传片,通过形象生动的动画视频,向学生讲述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并介绍如何依法上网、文明上网,杜绝沉迷网络等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