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河南:郑州市各区(县)市积极 开展“护苗”宣传活动
2023-05-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持续贯彻落实“护苗2023”专项行动,提升“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的社会知晓率。近日来,郑州市各区(县)市有关成员单位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依托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新时代文明实践,通过基层“护苗”工作站等宣传阵地作用,开展丰富的“护苗”宣传活动。

荥阳市豫龙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护苗”宣传活动。志愿服务队利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举办“扫黄打非”文艺汇演的形式进行宣传,整场节目精彩纷呈、亮点频现,为大家献上了不可多得的精神大餐。大家在感受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引导青少年树立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意识,倡导青少年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活动中来,自觉抵制淫秽音像制品、非法少儿出版物。

二七区五里堡街道防空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护苗助成长”主题阅读活动。社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小朋友普及“扫黄打非”知识点,介绍了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等内容,倡导大家远离有害出版物。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小朋友到未成年人活动室选取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并让小朋友分享读书的感受,旨在希望她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巩义市河洛镇深入融合传统文化节日开展“绘苗助成长”知识报制作活动。河洛镇组织庙门、沙鱼沟等村“护苗”志愿者带领少年儿童动手共绘“护苗”知识报,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优秀健康的文化知识,传递绿色阅读、拒绝盗版理念,帮助少年儿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树立积极阳光的成长信念,扩大基层“扫黄打非”宣传覆盖面,让“扫黄打非”理念深入人心。

新密市新华路办事处志愿者到五里店小学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活动。志愿者通过课件、面对面咨询解答,宣讲“扫黄打非”案例等方式,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知识,促进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提高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做文明健康公民。志愿者向学生发放宣传册页,并通过家长微信群等途径,积极向学生家长宣传“扫黄打非”知识,教育学生健康上网,远离文化垃圾,不进游戏厅、网吧,讲解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及其危害,鼓励抵制购买盗版书籍、非法出版物和盗版音像制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