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福建:举办全省“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
2023-05-12   浏览次数: 次    [ ]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有力打击侵权盗版行为,4月24日上午,“福建省‘护苗2023·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泉州市举办。

此次活动围绕“护助健康成长 拒绝有害内容”主题,通过向青少年赠送绿书签,颁发“护苗工作站”、“扫黄打非”联络点牌匾,为“4•23世界读书日”主题征文比赛获奖者颁奖等环节,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提升未成年人对非法有害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光明书吧赠书仪式、“护苗”宣传文艺表演、 “世遗图书展”——洛阳桥图书漂流活动、“世遗少年说”——少年洛阳桥讲古、流动书展等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居民和游客积极参与。

随后,举行了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共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工艺品200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