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河南:濮阳市举办2023年全民阅读、“绿书签”、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3-05-12   浏览次数: 次    [ ]


4月19日,在濮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2023年全民阅读活动、“绿书签”、版权宣传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锦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各县区“扫黄打非”办公室主任及相关科室参加活动。

现场循环播放全国、省、市“绿书签”行动宣传片,教师代表朗诵了“护苗”诗歌《春雨润苗,向阳而生》《在阳光下成长》。爱心企业慧文书院向市第一、第二实验小学两所学校捐赠价值20万元的优秀图书。第二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和现场1000余名小学生共同朗诵了《红旗渠是怎么修成的》选段。启动仪式现场摆放全民阅读、“绿书签”行动、“扫黄打非”宣传版面12块引得学校师生驻足观看。

最后,濮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指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文化的重要载体。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着眼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眼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不断总结全民阅读工作经验做法,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为打造“绿书签”品牌,濮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精心策划了“网络答题”“绿书签读书分享”等12项“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活动时间贯穿全年。“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周期间,示范区龙湖将举办全民阅读、“绿书签”、版权保护音乐喷泉灯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