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发现“小黄卡” 立即拍照举报
推出“断黄卡”微信小程序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整治街面“小黄卡”乱象,净化社会环境,提升城市形象。重庆研发上线“断黄卡”微信小程序,现正式面向社会推广,市民发现“小黄卡”,用手机拍照即可向相关执法机关进行举报。

近期,不法分子在人流量大的繁华路段、城市商圈、旅游景点等公众场合偷撒“小黄卡”,或趁人不备塞入车辆后视镜,窜入宾馆酒店塞进门缝……即发即走,隐蔽性强,不易被及时发现,借此进行组织、介绍卖淫的违法犯罪活动,不仅让过往行人特别是带小孩的市民尴尬困扰,还败坏社会风气,影响城市形象。为有效整治“小黄卡”乱象,重庆多部门联合研发“断黄卡”微信小程序,在上线试运行期间,通过核查处理收到的“小黄卡”举报信息,已成功封停了一批涉黄社交账号等通联账号,有效净化网络空间。

重庆市发呼吁,希望重庆市广大市民若发现“小黄卡”,立即通过手机微信“断黄卡”小程序拍照举报,相关执法部门将对每起举报线索逐一核查,市民也可通过小程序查询举报情况。凡经查证属实、帮助执法部门有效开展打击破案的举报线索的将按照《公民提供和举报犯罪线索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员予以相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