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西:百色市开展“绿书签行动”暨青少年版权保护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9月14日,由百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邮政管理局、右江区相关部门、百色中学联合主办的2022年百色市“扫黄打非·绿书签行动”暨青少年版权保护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在百色中学开展,参与这次宣传活动的工作人员、师生代表有200多人。

在美丽的校园内,随处可见宣传“扫黄打非”和青少年版权保护的横幅。各参与单位职责分工明确,市教育局负责学生安全、学生防溺水、校园霸凌等未成年保护知识宣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正版、盗版及其他非法出版物的展示、讲解;市公安局负责文明上网、网络安全及远离非法网站、网贷等知识宣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非法传销出版物的展示、讲解及远离非法传销宣传;市邮政管理局负责寄递行业“扫黄打非”知识宣传。工作人员在解答学生疑问的同时忙着向学生们赠送“绿书签”、有绿书签LOGO的水性笔等物品,并发放“扫黄打非”和版权保护知识宣传手册、海报。

本次活动区里发起了“支持正版抵制盗版”的倡议,参与活动的师生在主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签名墙上签名。通过开展“扫黄打非·绿书签2022”进校园暨青少年版权保护系列宣传活动,大力促进了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人,提升了青少年安全意识、法治素养、网络素养,“绿书签行动”宣传引导学生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做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好学生,极大激发了未成年人读书热情。

在学校读书长廊户外“扫黄打非”知识宣传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组织学生到多媒体教育观看了“扫黄打非·护苗”公益宣传片,以动画片的方式,把知识性和趣味性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直观的画面,引导广大学生文明上网、自觉抵制有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