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内蒙古:通辽市开展“扫黄打非”第三季度宣传周暨“扫黄打非”进校园主题活动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强化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其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等不良信息,提高鉴别“黄”“非”的能力,2022年9月15日,正值通辽市“扫黄打非”第三季度宣传周,通辽市委宣传部、科尔沁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走进通辽市科尔沁实验初中,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共有4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承担本次活动宣讲任务的是科尔沁艺术职业学院副教授、国学讲师左秀杰。讲座中,左教授围绕“扫黄打非”这一主题,通过现实案例、法律法规等讲解,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提高自觉抵制有害信息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自觉构筑抵制黄色不健康内容的“防火墙”,全力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此外,左秀杰教授还围绕“培根铸魂”根本任务,将中华传统文化之国学经典引入课堂,从《春江花月夜》的游子思归情到《赠汪伦》的兄弟离别情,从《示儿》中的浓浓忧国心到《过零丁洋》中的拳拳爱国志……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经典古诗词,在吟诵互动中,让同学们领略到中华文化之美,懂得了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不仅是文明发展的源头,更是民族文化的知识结晶和文化自信的种子,需要润物无声的浇灌和绵绵不息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