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海南:海口市组织开展“我是小小执法官”活动
2022-12-18   浏览次数: 次    [ ]


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2022年9月25日下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3名执法骨干,带着海口市攀丹小学的10名“小小执法官”,走进学校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单位,开展“文化环境整治”活动。

活动现场,执法队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鉴别盗版出版物的基础方法,包括检查图书的封面、版权页、装订、纸质、书号及印装质量等方面内容,执法队员还展示了前期执法检查中查扣的盗版图书和盗版光碟,帮助学生更深入地了解什么是有害信息,避免受到盗版出版物的侵害,倡导学生们要树立正确的版权意识,远离侵权盗版和含有不良有害内容的非法图书,养成绿色阅读的好习惯。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体验到文化执法部门的工作内容,了解支持正版的重要性以及盗版非法图书的危害性,也学会正规购书渠道和鉴别出版物的方法。“小小执法官”们聪明好学,很快能够掌握鉴别非法出版物的常用方法,“现学现用”地对文具店正在销售的各类图书进行检查鉴别。

此次文化环境整治活动重点检查了海口市攀丹小学周边的文具店、书店等出版物经营单位,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执法人员呼吁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文明健康、阳光向上的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我是小小执法官”文化环境整治活动是2022年海口市“绿书签行动”系列活动之一,联合海口市执法部门和海口市中小学校,发动青少年学生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开展网络环境、非法出版物等集中整治活动,检查存在的问题现象,体验相关执法部门的工作内容,更深入地了解什么是有害信息,分辨正向的文化内容,避免受到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