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海南:琼海市举办“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暨全民阅读活动
2022-12-15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11月13日,由海南省琼海市委宣传部主办,嘉积镇登仙岭社区、琼海博鳌书社承办,琼海新华书店协办的“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暨登仙岭社区全民阅读活动,在嘉积镇登仙岭社区成功举办。本期读书分享会由琼海博鳌书社社长、久久见书馆馆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百姓学习之星”陈瑞福老师主讲。活动现场有学生、老师及家长等近50人参加。

在读书分享会上,陈瑞福老师结合自己做读书活动的亲身经历,引经据典,并与孩子们一起朗读了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在散文《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一段话:“古今中外赞美读书的名人和文章,多得不可胜数。张元济先生有一句简单朴素的话:“天下第一好事,还是读书。”“天下”而又“第一”,可见他对读书重要性的认识。”

在分享会的最后环节,全体参加人员与陈瑞福老师一起齐读了《琼海,一座有温度的城市》这首小诗:“我家在琼海,我心在琼海;这里有我的幸福;这里有我的爱。我们的根在这里 我们的魂在这里……”书声琅琅在登仙岭社区党建书吧久久回荡。

读书分享会后,孩子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眼界。“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暨登仙岭社区全民阅读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在社区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2022年来,琼海市将全民阅读和“护苗·绿书签”有效结合、组织举办“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暨全民阅读活动80余场次,充分调动了广大学生、群众阅读积极性,营造了“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风尚和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