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长宁区多措并举
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
2022-11-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大力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上海市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借势发力,积极联动各成员单位,将“护苗2022”专项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社区宣传、主题讲座等有效结合,多措并举,扩大“护苗”行动影响力,丰富“绿书签行动”内涵,取得了较好效果。

一、开展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上”主题活动

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与区文明办、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共同开展未成年人新时代文明实践“云上”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少年·阅”在线翻转课堂、“快乐暑假·云上相约”青少年艺术课堂季、少儿越剧、少儿尤克里里、硬笔书法、经典诵读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启智增慧、陶冶情操,在寓教于乐中强化未成年人自觉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意识,护“苗”茁壮成长。

二、亲子伴读,童心守护,举办系列“护苗”直播课程

长宁区各街镇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为阵地,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积极举办“护苗”专题讲座,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引导未成年人“善读书、多读书、读好书”。

程家桥街道开展主题为“护助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护苗”专题讲座,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江苏路街道联合上海申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守护安全、伴童成长”线上儿童暑期安全教育讲座,从健康阅读和上网安全等方面为小朋友及其家长进行详细指导与讲解;新泾镇邀请专家在线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心理健康指导、情绪压力疏导、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