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七校联动
嘉定区开展“护苗”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2-11-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深化“护苗”行动,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其养成健康文明的用网习惯,上海市嘉定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网信办、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检察院等相关单位联合开展网信普法宣传暨“嘉网卫士”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陆续走进曹王小学、嘉宜初中、清水路小学、城中路小学、嘉一附小、新城实验中学、徐行中学等七所区内中小学校,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通过“情景再现”“互动提问”“游戏闯关”等多种形式剖析典型案例、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向学生阐述网络沉迷的危害、分享网上自我保护的方法,着力提升学生的网络法治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举办以“网络清朗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班会和板报展示活动,组织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辨别网络不文明现象,养成绿色上网、安全用网的良好行为习惯;举办互联网法律法规的知识竞赛,进一步巩固学生的网络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