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萍乡市组织开展“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系列宣讲活动
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萍乡市“护苗联盟”组织开展了“法治心育进千校 检爱同行护成长”系列宣讲活动,为中小学校提供主题多样的法治课堂。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学校法治副校长到城区小学开展《预防网络成瘾 呵护健康成长》宣讲活动。安源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法治副校长到茶亭学校,以“预防网络成瘾”主题,从网络成瘾的特点、危害、原因以及如何理性上网,远离网瘾等四个方面剖析了青少年沉迷网络的后果。城郊检察室主任走进安源镇十里小学,以“对校园欺凌说不”为主题为孩子们送上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安源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来到大田小学,以自身办案经验为切入点,通过展示自己各种工作照片以及真实案例的方法,拉近与学生们的距离,引导学生们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做新时代好公民,鼓励青少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珍惜时光,认真学习。

课堂上法治老师结合身边案例,从网络的利弊、网瘾、网络诈骗等多方面展开宣讲,列举出一系列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互联网中的成瘾性网络游戏和互联网的负能量等对未成年的心智发育造成的不良影响,引导学生了解如何健康使用网络,让学生们学会正确的解压方式。并呼吁同学们做文明、健康上网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