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湖北:十堰市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暨暑期“护苗”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31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湖北十堰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市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支队、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劳动保障监察局等“护苗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文化市场执法领域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暨暑期“护苗”专项整治行动。

检查组深入市域内的网吧、KTV、酒吧等5家娱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文化市场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网吧和娱乐场所是否接纳未成年人;是否在显著位置设置未成年人禁入、限入标志;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曲目和屏幕画面是否含有违禁内容;是否落实涉性侵害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劳动保障监察执法人员通过查阅台账和随机抽问的方式,重点核实是否存在招用未成年人的现象。公安执法人员对娱乐场所内疑似未成年人逐一进行身份核实。检察官现场提醒经营者要合法经营,增强社会责任感,对难以判明是否是未成年人的、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件查验,营造健康和谐的娱乐环境。

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文化企业经营状况良好,未出现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现象。执法人员针对企业存在的问题给出现场指导意见,并要求各网吧、歌舞娱乐场所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