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金山区成立“护苗”讲师团
扩大“扫黄打非”宣传覆盖面
2022-08-31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年初,上海市金山区“扫黄打非”志愿服务大队纳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专业志愿服务队,旨在通过开展法治宣传、主题班会、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巡查等志愿活动营造辖区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

7月,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在“扫黄打非”志愿者中选拔了一批青年讲师成立“护苗讲师团”,并将所有课件整理形成资源清单下发给各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护苗工作站”进行点课,扩大参与群众覆盖面,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起一道精神“防护林”。

7月28日下午,金山区“护苗讲师团”首讲《树立法治信仰 做网络时代好公民》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金山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邀请区检察院未保办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课并进行普法宣讲,还发放了“绿书签”和“护苗”宣传手册。

讲座后,在金山非遗传承人高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以版画形式创作了“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主题的相关作品。通过版画创作,引导学生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远离文化垃圾,切实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