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湖北:十堰市深入推动“护苗”行动落地生根
2022-08-01   浏览次数: 次    [ ]


为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湖北十堰市各地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开展形式多样的“护苗”专项行动和丰富多彩的“护苗”主题宣传活动。

郧西县组织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检查组先后深入县教育路、金星网吧、实验小学及县一中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和网吧进行专项检查。检查是否销售含有血腥恐怖暴力、迷信、低俗内容的非法出版物以及其它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内容的文具、玩具等,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在各印刷厂查看印刷品承印“五项制度”落实及上墙公示情况及安全生产情况,在网吧、游戏厅查看上网人员实名制登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台账和开展宣传,发放 “扫黄打非”宣传册。共检查各类书店、书屋、地摊、商超、网吧、游戏厅及文化出版经营单位120余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向经营业主宣传“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发放宣传册500余张。

张湾区以“村院会”方式开展“扫黄打非”进基层活动。在柏林镇鲍花村,驻村第一书记、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以“扫黄打非”志愿者的身份,穿起红马夹向村民宣讲“扫黄打非”知识,利用具体案例指导群众如何应对遇到的“黄”和“非”。向村民们讲解在家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看电视,不观看影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内容。要关注孩子平时玩的游戏、剧本杀等内容是否健康,要抵制不良内容。同时向群众发放“护苗”专项行动绿书签、“扫黄打非”宣传册等,扩大“扫黄打非”在基层的宣传面与群众知晓率,提高群众对“黄”“非”等社会危害性的认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形成群防群控态势,共同抵制各种“黄”“非”等社会丑恶现象,共同营造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

茅箭区武当路街道顾家岗社区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宣讲会,引导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黄打非”,共建和谐家园。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知识问答、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向辖区群众介绍“扫黄打非”工作重点以及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技巧;向辖区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的基本常识、工作内容、举报方式以及非法出版物的危害。此次活动提高了“扫黄打非”工作的宣传度,提升了群众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