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多区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宣传
2022-08-01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度过一个安全健康、丰富多彩的暑假,上海多区积极开展“护苗”主题活动和“绿书签行动”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嘉定区江桥镇组织上海“护苗联盟”成员单位金鹤学校的学生代表前往“我嘉窑房”,将“扫黄打非”主题宣传与传统艺术“釉下彩绘”相结合,让同学们在参与艺术创作的同时,进一步丰富“扫黄打非”知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从图案设计、到绘制初稿、再到加釉上色,围绕“扫黄打非”主题创作了一幅幅生动活泼、色彩鲜艳又充满寓意的“扫黄打非”手绘作品。这些凝聚了同学们对“扫黄打非”认知的作品经窑房烧制,形成一件件各具特色的“扫黄打非”文创作品后,将在江桥镇“扫黄打非”展览厅进行展示。

嘉定区新成路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联合居村“扫黄打非”工作站,组织社区“扫黄打非”志愿者担当“护苗”监督宣传员,通过张贴海报、发放“绿书签”、讲解日常学习生活中可能面临的网络风险,引导未成年人增强辨别“黄”“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坚决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

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积极牵头组织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在各小区显著位置张贴“护苗2022”宣传海报,并利用社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护苗”宣传信息、面向未成年人发放“绿书签”和宣传资料,引导未成年人树立良好习惯、自觉远离不良信息,提升全社会共同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意识,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金山区枫泾镇“扫黄打非”巡查组走进镇内各村居的宣传栏、图书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张贴“护苗2022”海报,向社区居民宣传“扫黄打非”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