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长三角“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举行启动仪式
2022-07-29   浏览次数: 次    [ ]


7月15日下午,长三角“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暨未成年人出版物版权知识讲座启动仪式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姚庄镇举行,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设立分会场。

仪式上,青浦区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同步直播,分享交流近期“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经验与工作亮点。仪式现场正式发布了长三角青少年“护苗联盟”实践示范点,青浦区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被纳入首批长三角青少年“护苗联盟”实践示范点。

此次仪式上还成立了由三地文化执法部门人员组成的“护苗联盟”监督员以及从三地学生中选拔的长三角“护苗联盟”小小宣讲团,分别对身边的出版物市场进行常态化巡察及开展主题宣讲、法制宣传等活动。这次活动还组织了来自公安、教育、社区、景区等各方人士共同关注、参与“护苗”行动。

2021年以来,三地依托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先行探索启动了“城镇圈·护苗”联防联控,发布了五镇“护苗”联防联控项目,开展了“护苗·开学季”“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等特色品牌活动。三地在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中不断完善“扫黄打非”工作模式,积极推进整合资源、凝聚力量。此次长三角青少年“护苗联盟”实践示范点的发布,将进一步加强区域合力,为“护苗”工作打开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