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河北:廊坊市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7-2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积极创建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文化环境,按照全国、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2022年“护苗·绿书签”行动实施方案》及河北省文旅厅《关于深入开展文化市场领域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廊坊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廊坊市中、高考期间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采取明查和暗访相结合、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市中小学校园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小超市和打字复印社等商户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查处含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全面排查侵权盗版类教材教辅和少儿图书;彻底清理无证销售出版物的商户和游商地摊。

二是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机制,对所有受检商户进行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同时,鼓励具备经营条件的商户按照相关程序和要求,及时办理《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确保其纳入监管、守法经营。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经营商户60余家次,取缔游商地摊2个,清缴非法出版物20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