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陕西:榆林市举办“绿书签行动”暨“阳光成长”教育实践活动
2022-07-12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6月29日,榆林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主办的“绿书签行动”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在榆林高新区第五小学举行。

“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是2022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主要活动之一,目的是通过开展心理健康辅导和心理素质训练活动,塑造未成年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是做好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举措和具体抓手。

近年来,榆林市各级宣传文化部门每年在中小学春季、秋季开学前后,都要组织开展集中整治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行动,重点对书店、网吧等文化经营单位进行集中检查,坚决查处违规经营有害“口袋书”、卡通画册和游戏软件等行为,严厉打击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行为。同时,着眼于“管苗、炼苗、培苗、育苗、护苗”,积极推进“扫黄打非”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切实维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学习环境和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