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山西:太原举办2022年“三晋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
2022-06-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由山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2年“三晋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太原市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举办。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夏祯出席活动并宣布全省“三晋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太原市委宣传部、杏花岭区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师生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三晋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旨在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引导未成年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三晋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是山西省“扫黄打非”战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的又一重要举措。“三晋护苗·绿书签行动”进校园启动后,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绿书签·做新时代中国好网民”倡议书网上传递、“绿书签伴成长·读书分享”、“网络安全进课堂”系列讲座等活动,广泛开展线上线下、屏端云端主题活动。

近年来,山西各级“扫黄打非”部门高度重视“绿书签行动”,坚持一手抓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整治,一手抓青少年教育引导,扎实推进行动深入开展。去年以来,全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建设校园“护苗工作站”126个、其中省级校园“护苗工作站”11个,组织讲授“护苗·网络安全课”200余节、参与师生2万余人次,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山西各级“扫黄打非”部门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突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主题,持续加强全省校园“护苗工作站”建设,推进构建以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公民道德教育基地,时代新人、时代楷模、最美少年培育基地,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文化权益保护基地为阵地,以护苗讲师、护苗志愿者为骨干的“3×2”护苗工作矩阵,形成集政府监管、企业自律、学校引导、群众参与、家庭教育为一体的“五位一体”护苗工作体系,擦亮“护苗”特色工作品牌,营造全社会、全领域、全天候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