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北京:海淀区执法专项行动守护“少年的你”
2022-06-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全面贯彻实施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文化环境,近期,北京市海淀区开展网络文化领域未成年人保护执法专项行动,扫清网络文化“雾霾”,守护“少年的你”。

一是精钻细研,苦练“基本功”。相关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全面系统学习,结合政策解读,紧扣具体案例,对涉未成年人案件执法流程以及要点、难点进行剖析,为执法办案打下坚实基础。

二是深入清理,除净“网络灰尘”。对重点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网络出版服务单位进行约谈,要求根据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从用户注册、防沉迷、信息发布、账号管理等方面进行细化完善。同时,针对涉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五方面”重点问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清理。各平台共删除视频68113条、封禁账号3209个、封禁直播9258次。

三是持续发力,织密“防护网”。主动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置顶”,建立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举报优先办理、尽快解决。与主要平台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对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指导各平台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