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山东:临沂市部署开展打击盗版盗印教材教辅专项行动
2022-06-2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规范临沂全市出版物市场经营秩序,打击中小学教材教辅盗版、盗印和违法违规发行行为,临沂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盗版盗印教材教辅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出版物印刷企业、有出版物印刷能力的印刷企业、打字复印店、快印店、出版物市场为检查对象,全面检查印刷复制企业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擅自从事中小学教材教辅印刷复制活动、是否未按要求进行委托书备案、假冒或盗用他人名义印刷复制中小学教材教辅、是否非法加印教材教辅等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是否存在销售盗版中小学教材教辅行为、是否无教材发行资质而从事中小学教材发行等。

专项行动期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将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各县区集中整治情况进行暗访督导检查,发现的案件线索,达到标准的将迅速立案查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