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涪陵区全社会齐力“护苗”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重庆市涪陵区逐步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格局。在“六一”期间,深入各个学校广泛开展“护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全区的青少年成长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文化市场环境。

一是召开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5月31日,涪陵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全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今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在会上强调,各单位、乡镇街道要持续推进“六大保护”有机融合,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协同、密切配合,强化督查考核问责,全面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各项工作;要加强社会宣传引导,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未成年人茁壮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二是成功举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以“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为主题,积极广泛宣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儿童工作相关的政策法规,开展系列未成年人教育宣传和关爱服务活动,切实提高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的渗透力和影响力。

三是深入开展2022 年“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全区各乡镇、街道中小学校利用“六一”国际儿童节,积极开展2022年“绿书签”进校园活动。通过校园LED播放“扫黄打非”公益宣传视频,举办手抄报、书法、绘画大赛,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阅读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尊重知识、绿色阅读,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出版物,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一个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