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巴南区多措并举做好“护苗”专项行动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市巴南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充实队伍、宣传动员、专项整治等多种举措,全力做好“护苗2022”专项行动,为青少年成长营造了和谐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护苗”行动有保障,充实基层队伍力量。将“护苗”专项行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结合,把7支专业志愿服务分队、23支镇街志愿服务分队、301支志愿服务小队、10万名注册志愿者全部纳入宣传员队伍,实现齐抓共创的良好局面。在23个镇街设置通讯工作站,建立起覆盖273名专业记者和镇街通讯员的信息员队伍,把“扫黄打非”线索收集与信息宣传作为工作站主要职责,发布宣传信息12条次。

二是“护苗”行动有宣传,营造良好“护苗”氛围。在商圈、社区等50余个户外LED屏上滚动开展“扫黄打非”主题宣传,1380余名志愿者深入社区街巷、公园景区、企业学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服务活动45场次。区“扫黄打非”办联合区文化执法支队、区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开展“构建书香巴南 加强版权保护 护苗绿色阅读”等主题宣传活动50余场次,形成强大声势。

三是“护苗”行动有落实,严查违法经营行为。行动开展以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文化执法支队、区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突出对各类有害信息和非法出版物的查处管控,重点对校园周边书店、打字复印店、文具玩具店开展执法检查。今年以来,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校园出版物市场经营场所50家次,查处案件1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切实维护校园周边良好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