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北京:延庆区多渠道发力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北京市延庆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有关部门,共同发力,积极开展“绿书签行动”。

一是区教育系统组织区内50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近3万名学生和幼儿开展“绿书签行动”主题班会、“绿书签、绘精彩人生”“健康上网、阅读好书”绘画活动、“文明上网从我做起”致学生和家长一封信活动等“绿书签、伴成长”系列活动,通过“延庆教育”微信公众号转发“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和“护苗请拨打12390,坚决向不良有害信息说不”等内容,倡导践行网络文明公约,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打造安全、健康、阳光的文化环境。

二是各街乡通过宣传大屏、微信公众号发起“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号召大家用实际行动共同为青少年打造绿色、安全成长环境;对属地内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孩子开展慰问工作,为留守儿童送去《科学家故事100个》《中国传统节日故事》《中国少年儿童百科全书》等书籍和关怀慰问;开展线上“六一”寄语和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活动,引导青少年儿童爱党、爱国家、爱家乡。

三是区法检系统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再解读,开展“携手落实两法,保护少年的你线上检察开放日活动”、“保护少年的你,我和两法的故事”绘画征集比赛等活动,引导未成年人更好用法律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