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丰都县开展“绿书签•重庆正好”系列活动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六一”儿童节来临,重庆丰都县围绕“绿书签·重庆正好行动”、“书香丰都”建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倡导和推动“用正版、读好书,养正气、著好文,走正道、当好人,崇正义、做好事”,多维度推广“绿书签”理念。

一是“绿书签·伴成长”。丰都县委宣传部启动“共沐书香·点亮希望”全民捐书活动,为正在建设中的系列城市公共阅读空间添砖加瓦。乡村振兴“鸿鹄计划”为47所乡村小学捐书4万余册,并在龙河镇洞庄坪村打造农耕研学基地。丰都县新华书店上线“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空间,搭载“护苗·绿书签”专区,优惠售书500余册。县图书馆、县妇联、安徽大学支教团、栗子乡“栗子阳光”家庭教育互组会通过开展制作绿书签、读书分享会、寻找“书香家庭”等活动,引导少年儿童好读书、读好书。

二是“绿书签·进校园”。县教委把“护苗”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推动“绿书签·进校园”。组织各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主题班会70余次,推广“扫黄打非·护苗”网课,让网络安全教育走进校园、走进班级。同时,各学校大力开展“绿书签·重庆正好”行动校园宣传,通过征文、绘画、手抄报比赛等多种形式,引导未成年人抵制有害信息和不良文化,预防网络沉迷。

三是“绿书签·净市场”。县“扫黄打非”各成员单位、各基层站点联合出击,深入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5月以来,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及网站300余家次,查处销售教辅试卷案件1件,没收试卷190本,没收盗版儿童绘本11本,取缔游摊1家,有效规范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