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广东:茂名市深入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成长在行动”活动
2022-06-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力,提高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近日,茂名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护苗成长在行动”活动。

茂南区  5月24日下午,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中共茂名市茂南区委宣传部主办,茂名市教育局协办的“绿色文明上网,预防网络沉迷”——2022年茂名市“护苗 ·绿书签行动”主题教育活动在茂南区羊角镇实验小学举行。通过开展2022年“护苗 ·绿书签行动”活动讲堂,让同学们观看“扫黄打非”主题动画宣传片,学习“扫黄打非”知识,让同学们了解扫黄打非的重要性,与同学们携手抵制盗版出版物,引导青少年儿童远离文化垃圾、与优秀文化相伴成长。全校3000多名师生参加,派发1000多本宣传手册。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学生们自觉养成安全上网习惯、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和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不健康的书籍或盗版制品,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不良信息的良好行为,为青少年筑起一道绿色的“防火墙”。

化州市  近日,由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中共化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化州市教育部门在全市400多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全市“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引领作用。其中,宝圩镇西岸小学组织对学生的学习用书、课外读物及教师的教学用书进行了一次大检查,引导和动员学生自觉抵制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污染少年儿童身心健康、败坏社会风气的文化垃圾,坚决把有害出版物赶出校园。江湖中学通过家校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召开家长会及利用“致家长的一封信”大力宣传“扫黄打非”的知识普及,要求家长加强对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起到对孩子们监督带头的作用。江湖镇中心学校利用电子屏幕、黑板报、宣传栏、等平台,积极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优良的教育文化氛围,让学生随处可见,时刻警醒。此次活动共有20多万师生参与,悬挂宣传横幅500多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多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