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嘉定区扎实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
2022-06-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两法”,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凝聚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大保护”合力,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上海市嘉定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检察院等成员单位,借助“嘉检七色花”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系列活动。

一部普法动漫:共“童”探秘 开启法治之旅

嘉检七色花原创普法微动漫《来吧!一起探秘法治世界》精彩首发,跟着检察官姐姐和上古神兽小獬豸,收集六张法治卡牌,坐上“检察”号飞船一起畅游法治世界。

一堂法治课程:共“童”学法 关爱困境儿童

检察干警小顺哥哥携《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来到直播间,为困境儿童送上一堂法治课,帮助他们树立法治意识、安全意识,让来自检察机关和社会各界的关爱照亮他们的人生路程。

一日“云端”开放:共“童”参观 走进检察机关

在“上海嘉定检察”“嘉检七色花”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开启线上“检察开放日”,带领孩子们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机关发展历程,学习未成年人保护的法律知识。

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嘉定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将持续联合区检察院等成员单位,不断加强“两法”落实与宣传,引导社会各界提升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责任意识,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