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浙江:杭州积极开展“护苗” 专项行动 成果显著
2022-06-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打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杭州市持续发力。

临平区举办“护苗2022•绿书签”倡议签名活动。活动邀请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理事方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教授王逍参加。活动现场,大家纷纷签下自己的名字,留下对孩子们的美好祝福,承诺支持原创、购买正版书籍,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发放绿书签200份。

西湖区留下街道和家园南社区关工委开展“绿书签行动”绘画大赛。活动中,老师向孩子们讲解“扫黄打非”知识,并发出多读书读好书,爱护书籍、拒绝盗版、自觉抵制不良内容及非法出版物的倡议。随后,孩子们发挥想象力,围绕支持正版、拒绝盗版、抵制淫秽、色情、暴力等有害出版物为内容进行绘画创造。

富阳区文化执法队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护苗2022”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联合检查。发现一家文具店未经授权,销售印有“冰墩墩”、“雪容融”和亚运吉祥物形象的钥匙扣。目前,执法人员已责令商家停止了侵权行为,并由市场监管局开展进一步调查。

建德市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和涉未成年人网络文化环境专项检查,大力查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的少儿出版物。目前办理案件3起,共没收出版物259件。

拱墅区接到群众举报,查获某网络游戏公司分发平台中的《城市传说之谜》游戏,存在防沉迷违规和无版号违规运营等问题。经查,该款游戏非该平台公司实际运营,但游戏操作运行页面存在“人头狗身”、“红衣丧尸”“幽灵武士”“和服鬼娃”等违规内容,执法人员当面约谈平台公司负责人,立即将该款游戏下架。同时,游戏分发平台公司涉嫌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进行立案,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市文化执法队还查处两起涉未成年案件。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护苗”专项行动,加强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的监管力度,强化部门协作,打造全稳定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