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2022年“护苗•春蕾”法治进校园仪式启动
2022-06-15   浏览次数: 次    [ ]


6月1日,2022年江西省“护苗·春蕾”法治进校园启动仪式暨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在景德镇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黎隆武通过视频连线致辞,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国轩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护苗”联盟成员单位及景德镇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仪式。

在法治进校园启动仪式上,现场通报了全省2021年“护苗·春蕾”法治进校园工作成果,发布了《以法之名 护苗成长》2022年“护苗·春蕾”行动公益微视频,并为景德镇市未成年人“心中的法”手绘比赛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仪式上,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珠山区梨树园社区党委书记、主任余梅就监督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发言。她表示,检察机关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大力推行强制报告、入职查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救助等机制,积极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构筑了“防火墙”。近年来,景德镇市检察院受邀参加最高检“检察开放日”活动,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景德镇市检察院“七色堇”未成年人关爱中心入选“江西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及2022年江西省“护苗·春蕾”法治宣传活动放在景德德市举行,都是对景德镇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肯定和激励。今后,她将继续充分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发挥好社区工作者的作用。

活动仪式后,在景德镇“七色堇”基地还举行了开放日活动。据了解,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根据十部门“护苗·绿书签行动”的部署要求,江西省各地积极开展2022年江西省“绿书签·伴成长”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从6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结束。活动内容包括举办一场“护苗•春蕾”法治宣传活动;组织一场沉浸式法治课;开展一次青少年模拟法庭;推送一批“两法”宣传精品课程;手绘一张“心中的法”绘画作品,同唱一首“护苗”歌曲等“六个一”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