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万州区大力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
2022-06-15   浏览次数: 次    [ ]


重庆市万州区深入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大力营造健康向上的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集区网信、教育、妇联、共青团、文化执法等部门,研究部署“护苗”工作;印发《关于开展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分解部署工作任务。

二是开展线下线上集中整治。组织区公安、市场监管、文化执法等部门对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出动执法人员433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43家次,办结涉未成年人行政执法案件6起;联合区公安、网信等部门对全区109个网站、17000个网络信息公共账号信息内容进行全面巡查,全网监测涉未成年人不良信息,查删不良信息241条。

三是深化“绿书签·重庆正好行动”。在中小学校举办“绿书签”签名倡议活动100余场,各中小学校举办“绿书签”主题班会、网络安全课、“扫黄打非”主题书法绘画竞赛等30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