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苏:宿迁市开展校园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
2022-06-10   浏览次数: 次    [ ]


5月23日,宿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完成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校园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对馆藏图书、期刊、电子读物等出版物进行严格内容审查,坚决杜绝非法有害出版物通过校园图书馆借阅流通,维护师生合法阅读权益,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阅读环境。

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市教育局联合制定印发《关于开展全市校园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方案》,严格审查清理标准,明确任务分工,扎实推进内容审核、资产报废等各项工作,推动专项行动全覆盖。采取实地查看、翻阅资料、听取介绍等形式,督促学校落实出版物采购、受赠、交流等相关规定,现场指导甄别非法图书、准确把握审查清理标准,严禁非法出版物及不适合中小学生的出版物进入校园图书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588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共审查纸质图书1200余万册、电子图书360余万册,发现疑似盗版纸质图书16类、121册,清理不适宜纸质图书802类、5094册。

下一步,宿迁市将依据《全国中小学图书馆(室)推荐书目》,完善采购和捐赠等相关制度,切实把好新增图书入口关,开展再审查再清理,定期剔旧更新,确保图书审查清理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