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西:赣州各地开展校园“扫黄打非·护苗”宣传周活动
2022-06-09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赣州各中小学校“扫黄打非·护苗”工作站以丰富多彩的形式,集中组织为期一周的“扫黄打非·护苗”系列宣传活动,号召学生积极参与“护苗”行动中来,筑牢健康成长思想防线,自觉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

一是打造“扫黄打非”文化墙。充分运用文字和漫画的形式,建立“扫黄打非”宣传走廊,通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地展现在宣传融合知识性和趣味性,在潜移默化中发挥着“扫黄打非·护苗”的功能。二是召开“扫黄打非”主题班会。 班主任组织学生观看《护苗网络安全课》,利用网络平台增强了抵制非法网站和拒绝盗版的自觉意识,讲解非法出版物及网络不良信息的危害,让学生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和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三是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宣读《“扫黄打非”致师生的一封信》,“扫黄打非”你我齐参与。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积极宣传教育学生们远离“黄”与“非”,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形成了良好的校园舆论氛围和文化环境。四是开展宣讲活动。组织学生开展演讲比赛活动,积极引导学生远离有害出版物,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倡导维护好健康的网络环境,提高了学生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做到文明上网,绿色阅读。五是设立红领巾广播站。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组织小队员搜集“扫黄打非”资料,开辟“护苗·绿书签行动”专栏,编排身边的故事、好人好事、我与“扫黄打非”同行、《绿书签之歌》等专题节目,丰富了校园“护苗”的内容,受到大家的欢迎和肯定。

全市集中开展此次宣传周活动,形式多样,效果显著,使广大中小学生进一步了解“扫黄打非”的意义,认识到“非法出版物及不良信息”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少年儿童抵制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制品的意识,形成尊重知识、尊重创造、支持正版、拒绝盗版、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