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江苏:扬州市组织开展“护苗·儿童节”专项保护行动
2022-06-09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5月16日,扬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等单位,部署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全市“护苗·儿童节”专项保护行动,以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迎接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全市未成年人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远离网络不良信息,防止沉迷网络游戏。另一方面坚持严查严管,组织执法检查活动,对全市中小学校及其周边的书店、复打印店及网吧、文化用品经营场所进行专项整治,促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氛围更加浓厚。

扬州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广陵区“扫黄打非”办公室,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开展“扫黄打非”“护苗”宣传,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理念,吸引2000多人次在线参与,点赞量1.5万次。在直播现场,全国“扫黄打非” 护苗宣讲员和省全民阅读推广人,以“绿色阅读,爱上阅读”主题,重点面向未成年人探讨交流绿色阅读、健康阅读的重要性,普及辨识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相关知识,在线回答网友提问,引导未成年人自觉远离抵制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