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青海:持续吹“秋风” 不断肃新风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弘扬新风正气,持续打击歪风邪气,青海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结合青海省“打假治敲”专项行动,召开“秋风2022”专题工作部署会。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运用好联席工作机制,依照职能分工,细化重点任务,认真落实举措,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刹住歪风、纯洁队伍,以实际工作成效取信于民。要加大对辖区内各媒体、媒体驻地方机构和人员得巡查力度,以及互联网站新闻敲诈和假新闻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大对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的清理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运用监管手段、政策工具、法律武器,形成齐抓共管、标本兼治。各新闻单位要加强内部教育管理,打牢防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的制度防线。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开设网上举报专区、公布举报电话。新闻出版管理部门要加强新闻记者证管理及核验工作,通信管理部门要加大对网站、域名、IP地址备案的管理力度,网信部门要加大网上巡查力度,记协要强化新闻道德评议职能,增强执行力约束力,以有效的社会监督提升行业自律水平,各新闻单位、驻青新闻机构、各类网络传播平台对照专项行动任务,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构建健康有序的发展生态,公安、法院及检察院等部门加大“三假”案件及新闻敲诈案件的查办力度,使新闻敲诈和假新闻无处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