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渝北区推进“护苗·2022”宣传进校园
守护青少年成长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渝北区开展了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进校园宣传活动。

一是庆“六一”、提倡议。开展宣读“护苗·绿书签”行动倡议书活动,倡导同学们争做“‘扫黄打非’小卫士”,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有害出版物,并在六一儿童节当天为他们送上文具、图书等节日大礼包。积极引导青少年养成“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树立少年儿童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二是护成长、勤排查。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区公安分局、文化市场执法支队等部门开展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重点查验各书店是否持证经营,并对非法书刊、盗版教材教辅、盗版工具书和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图书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检查经营单位350余家次。

三是广宣传、多联动。渝北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发放“绿书签”、开展阅读活动等形式,持续推动“绿书签行动”进校园、进村社、进网格,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护苗”行动中来,全力营造携手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积极创建文明和谐的文化环境。节日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奖品、小礼物等共计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