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四川:宜宾市大力开展2022年 “绿书签行动”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2022年以来,全市聚焦工作重点,积极部署落实“绿书签行动”,全面护航未成年人文化保护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部署落实。宜宾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召开了2022年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印发了《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安排》,对全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安排,要求各县(区)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加强统筹谋划,创新工作内容、形式和方法,开展分阶段、分人群、分领域的集中宣传,以丰富多样、生动有趣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吸引力感染力。

二是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组织部分中小学校开展“书香满校园·护苗伴成长”宣传活动并捐赠图书,引导青少年关注“绿书签”行动,阅读正版书籍。截至目前,全市共张贴海报12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13000余份,宣传品5000余份,赠送图书300余册。

三是突出重点,务求实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第一次市场集中检查专项行动,联合新闻出版、公安、市场监管、交通运输、邮政、文化执法等单位、部门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深入校园周边等涉青少年文化市场聚集地进行突击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累计检查场所100余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