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重庆:万盛经开区五措并举奏响“护苗”强音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一、丰富“绿书签”系列主题活动

举办网络安全课、“护苗”公益视频投放、知识产权线上培训讲座等线上活动10场次,浏览量达10万人次;融合全民阅读、思想道德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家书屋、“爱心爷爷课堂”、“扫黄打非”工作站举办“打卡一路书香”“喜迎二十大·争做好少年”演讲朗诵比赛、“书香家庭”亲子诵读比赛、“护苗”征文比赛等活动,吸引2000人次参与;结合警示案例,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及“扫黄打非”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深入开展法律知识进校园、进社区活动8场次,让青少年法治观念入脑入心。

二、 组建基层“护苗”宣讲团
依托市级“书香街道”万盛街道的全民阅读品牌《万盛故事荟》,将故事团成员纳入“扫黄打非”宣讲团,制定宣讲计划,通过《我爱“绿色”小树苗》《大手牵小手“护苗”走不丢》等宣讲内容,让“护苗”走进基层、深入一线,目前已开展6期。

三、发放“护苗”“绿书签”宣传品

向各“扫黄打非”工作站发放“护苗”海报200张、“绿书签”3000张、横幅11条、宣传折页200份。发放版权宣传海报1000余张、折页2000余份、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文创产品1000余份。

四、推出“绿书签”优惠购书活动
在新华书店、万盛邮政分公司临时零售点等场所搭建“绿书签”图书专区,读者购买图书享受优惠;组织有实力、有意愿的企业开展图书公益捐赠活动。

五、开展文化市场联合检查
联合公安、教育、文化执法、市场监管开展“护苗”专项检查,对全区25所中小学校内的学生教材教辅、阅览室藏书等进行检查,并对校园周边摊贩兜售非法出版物、涉黄刊物及音像制品进行彻底清查,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共查处非法销售侵权盗版出版物1421份;加大网上检查力度,组织相关单位开展网络信息巡查与普法宣传等活动50余次,积极营造绿色、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