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天津:蓟州区首场“护苗”宣讲开讲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5月12日上午,蓟州区首场“护苗”宣讲活动走进第八小学。来自津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超以“点亮法治灯塔,护助‘树苗’茁长”为主题,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宣讲课。

课堂上,李超老师围绕拒绝非法及盗版出版物,清朗阅读学习环境;提升自律意识,远离不良信息侵害;文明上网自觉遵守“青少年模式”三个方面详细展开。通过观看视频、情景案例分析、互动答题等方式重点向同学们讲述了拒绝校园欺凌、预防网络沉迷等相关主题,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掌声不断、互动不停,气氛热烈。

蓟州区高度重视“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推进“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下一步,蓟州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结合2022年“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护苗”宣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好中小学校“护苗”工作站作用,最大化形成“护苗”工作合力,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