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天津:东丽区进行“扫黄打非·护苗”暨 “绿书签行动”主题宣传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2022”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广大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东丽区委宣传部与区教育局、区文化旅游体育局、区人民法院等部门联合开展面向全区中小学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培养中小学生从小树立“多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的意识、树立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念,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近日,东丽区新闻出版局、东丽区全民阅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东丽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在万达广场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将全民阅读、世界读书日、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保护等主题融入其中。活动现场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致辞,进一步强调活动目的、意义和要求,以社区朗诵队诵读展演落上帷幕。同时在万达广场室外大屏幕播映天津市版权保护宣传片,引导东丽区广大中小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绿色上网,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的同时,呼吁尊重创作和创新,共同保护版权,在全社会营造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环境。

“绿书签行动”期间,东丽区开展“版权宣传进校园——云端讲座活动”。邀请东丽区人民法院的法官通过线上平台,为天津市中小学“护苗”工作站——东丽区津门小学的学生开展讲座,以知识产权保护为主题进行普法宣传。通过线上互动,增强讲座趣味性,旨在引导全校师生增强版权保护意识,学会如何辨别正版出版物及盗版非法出版物,营造起“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作、尊重版权”的良好氛围,逐步建立起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护苗”综合体系,传递“绿书签行动”绿色能量,守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