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天津:河北区组织全区中小学生观看“护苗·普法宣传课”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制度体系的重要一年。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根据天津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工作安排部署,4月下旬至11月,在全市开展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的2022年天津市中小学生“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近期,河北区教育局在大力宣传“绿书签2022”活动标识、宣传海报和书签的基础上,组织开展线上普法宣传活动。

全区5万余名中小学生通过“集中+自主”相结合的方式,观看了“保护个人隐私”、“拒绝网络欺凌”、“远离网络不良信息”、“抵制盗版出版物”共计4集的“护苗·普法宣传课”,全区广大未成年人在“观看——学习——践行”的有机循环中培养和提升了科学、文明、安全、合理使用网络的素养和能力,提高了尊重知识产权、助力民族创新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