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上海:战疫期间闵行区开展多场“护苗”线上讲座
2022-06-08   浏览次数: 次    [ ]


针对孩子们居家学习的心理状态和文化需求,上海市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在贯彻落实战疫部署的同时,持续推进“护苗”工作,组织了多场线上讲座。

4月16日,为缓解广大“陪读”家长的焦虑心情,更好地帮助青春期的孩子度过特殊时期,邀请资深心理专家杨小茜以线上直播的形式,讲述疫情下亲子的沟通技巧。作为“绿书签行动”阅读周的特别活动,本次讲座联动相关企业,组织区内14所“护苗”工作站的家长们一起聆听学习,共有1500余人在线观看。

闵行区浦江镇开展了“艺”起“护苗”系列活动,先后推出了“艺”起阅读和“艺”起“绘”聚,用书香和画笔助力战“疫”。4月22日下午,浦江镇“护苗”工作站各班相约云端,开展了“我阅读,我快乐”主题班会,以欢欣的心情和充实的阅读分享迎接第27个世界读书日。

4月23日,闵行区颛桥镇“护苗”工作站精心组织学生们参与“抗击疫情,守望光明”线上专场活动。颛桥小学的140名学生和毕业自意大利佛罗伦萨国立美院的艺术家相约云端,开启了一场别样的艺术体验之旅。

战疫期间,闵行区的“护苗”步伐不曾停歇,持续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健康向上的“护苗”大餐,让同学们度过充实的居家学习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