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
河南:鹤壁“扫黄打非·护苗”主题歌曲正式发布
2022-06-07   浏览次数: 次    [ ]


2022年4月23日,河南省鹤壁市“扫黄打非·护苗”主题歌曲《护我少年中国强》正式发布。该歌曲由鹤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联合制作,由鹤壁市作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协会会员、著名作词人画九作词,由中国第一支农民乐队、家喻户晓的农民兄弟乐队作曲并演唱。

歌曲立意“扫黄打非”主题,生动描绘了广大青少年在社会各界力量的关爱和“护苗”“净网”“秋风”等专项行动的呵护下,抵御不良文化、快乐成长的美好画面。歌曲用简洁凝练、清新明快的词句和悠扬舒畅、优美动听的旋律,表达了全社会共同维护正道正义、倡导新风正气的殷切心情,寄托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立志成才的美好祝愿。

孩子的健康成长牵动亿万父母的心,涉及亿万家庭的幸福。随着“扫黄打非”工作的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已成为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一项品牌工程。近年来,鹤壁市“扫黄打非”战线严厉打击各种非法出版传播活动,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广泛开展社会宣传,积极发挥“护苗”基层站点作用,筑牢了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民心工程”,为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作出了贡献。